导入数据...
组织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研修班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查看:507
  来源:

 

10月23日-26日,国资处与分析测试中心、材化学院等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协会举办的《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研修班》。本次会议的主题旨在交流高校实验室设施建设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实验室管理人员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张国顺、四川大学专家陈华作报告。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忽视安全管理带来的严重后果深刻地刻入了与会者的大脑。之后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梳理与分析,让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多年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废弃危险化学品的处置的经验,并就各高校如何建立自已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评估体系》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共同研讨了如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

此次会议强化了与会高校危险化学品管理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提高了各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应对实验室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姚彪】


(微信扫描分享)